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近三成残疾儿童未能上学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从1日发布的《2010年度全国残疾人状况及小康进程监测报告》获悉,随着义务教育阶段 “两免一补”等教育救助政策的全面施行,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比例不断上升,但仍有近三成学龄残疾儿童未能上学。

  监测表明,2010年度学龄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比例为71.4%,还有28.6%的学龄残疾儿童没有接受义务教育,而全国学龄儿童基本上都接受义务教育,仅从义务教育毛入学率看,两者差距仍然较大。

  总体来看,全国从未上过学的残疾人比例虽略有减少,但18岁及以上残疾人受教育程度仍旧不高,未上过学和上过小学的比例高达76.1%。

  专家指出,残疾人接受教育是其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重要前提,应切实有效措施对残疾儿童实施义务教育,提高入学率,同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残疾人的职业教育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