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第三届公益新闻年会 >

第二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回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二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暨2009公益推动力评选”活动是由国家民政部、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等指导,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公益时报》社、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主办,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等多家公益机构支持的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文化传播活动,也是我国最早引入“公益组织评价新闻媒体”的评价模式,旨在引导和推动中国公益文化传播,鼓励更多的新闻媒体参与和报道公益事业。

  本次活动除了评选出年度公益新闻事件,揭晓年度传媒公益推动力大奖之外,还评选出了“2009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人物”,盘点2009年受媒体和公众高度关注的、从事公益事业的个人或标志性公益新闻事件的主要当事人。本次评选分为提名、网上公示、专家评审三个阶段,评选过程在《公益时报》、腾讯网等多家权威媒体上公布,最后结果于2010年1月22日在北京王府半岛酒店举办的“2009(第二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暨公益推动力颁奖盛典”上公布。

  年会以“推广公益文化,传播公益精神”为宗旨,就“为什么做公益慈善,如何做公益慈善?“大爱无言”在公益营销中如何辩证应用?如何在发展与承担责任的平衡中确立自己的公益品牌?新闻媒体在弘扬公益推广公益文化,传播公益精神中起到的作用”等话题展开激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