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第三届公益新闻年会 >

中国公益新闻年会介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4: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是一项由政府指导,媒体主办的活动,自2008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届。

  中国公益事业是社会各成员都应该积极参与的事业。根据调查统计,2008年汶川大地震以后,媒体成为我国公益事业愈加重要的外部驱动力,与政府、公益慈善组织并称为公益事业的三大力量。媒体作为社会公器,它能够强化公益慈善责任,有助于强化公民的公益慈善意识,进而推动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年会旨在鼓舞新闻媒体、公益人士在公益传播方面的巨大付出,纪录中国公益传播领域奋斗的身影;弘扬公益精神,推进中国公益传媒事业发展,发掘出更多、更具现实意义,更具影响力和感召力的优秀公益新闻事件;以公益人物的榜样力量和公益传媒的广泛影响力,激发公益行动,开启公益事业发展的崭新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