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逾七成慈善组织信息不透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民政部下属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在京发布《2010年度中国慈善透明报告》。报告显示,我国完全不披露和仅少量披露信息的慈善组织高达75%。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副主任刘佑平介绍,通过调查发现,全国信息大部分披露和完全披露的慈善组织比例仅为25%。大多数慈善组织表示最应该披露的信息内容为财务信息,但财务信息实际披露程度却最低。

  调查还显示,9成接受调查的公众表示对当前我国慈善信息公开情况不满意或不太满意,并称从未接受过慈善组织的信息反馈。

  目前,民政部和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正在制定慈善组织信息披露指南,预计明年初即可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