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同学父亲突遇车祸大失血 45名大学生集体献血救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下午,在武汉血液中心爱心献血屋里,暖意融融,40多名大学生挽起衣袖,争相为同学匡丽洁受伤的父亲献血,站在一旁的匡丽洁感动得眼泪直流。

  匡丽洁的父亲匡先生在汉打工。12月28日晚,匡先生在汉阳五里村被一辆小轿车撞倒,全身多处骨折,被送往汉阳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因血管破裂,失血过多,他急需大量输血。汉阳医院紧急从武汉血液中心调拨血液,输入3000毫升O型血后,匡先生的病情暂时稳定下来。但是,后期手术还需要大量血液。

  匡丽洁在湖北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读书,昨日,她把自己的难处告诉了同学。同学们得知此事后,在班主任带领下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为匡丽洁的父亲献血。

  虽然马上就要面临紧张的复习考试,这个倡议仍然得到了全班同学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伸出援手。

  昨日,45名同学来到武汉血液中心,集体献血。截至昨日下午4时30分,共有35名同学献血,每名同学300毫升。

  血液中心负责人表示,大学生集体互助献血的举动十分感人,中心将全力保证匡先生治疗所需的血液,助其脱离危险,早日康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NTV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