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四川临床用血存季节性压力 卫生厅领导带头献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刘春梅)1月4日清晨8点,由四川省卫生厅倡导的卫生系统公务员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在省医院进行。为倡导定期献血,缓解临床用血压力,四川省卫生厅厅长沈骥带头献血。

  沈骥说,目前我省献血队伍仍不够壮大,主要以学生、农民、军人为主,其他社会广泛人群还未积极加入无偿献血工作中来。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全省临床用血每年以15%-20%的速度增长,一旦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大的自然灾害,血液供求矛盾肯定会更加尖锐。

  四川省卫生厅医政处副处长刘成说,目前基本能保证临床用血需求,但存在季节性(最冷1-2月,最热7-8月)、高校寒暑假期间血液供需矛盾和偏型缺血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