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肯尼亚政府斥资助畜牧业摆脱干旱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3: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内罗毕1月5日电(记者王雅楠)肯尼亚畜牧业发展部5日宣布,肯财政部将于近期拨款15亿肯尼亚先令(约合1880万美元),帮助受国内严重干旱影响的畜牧业摆脱危机。

  肯尼亚畜牧业发展部部长穆罕默德·库蒂说,受拉尼娜现象影响,自去年10月以来肯尼亚西北部及东北部地区持续干旱,降水极其匮乏。而经过2009年全国大面积严重干旱后,很多畜牧业从业者还未从灾害中完全恢复,新一轮干旱可谓雪上加霜。截至目前,上述地区约600万民众及2000多万头牲畜受灾,给当地的正常生产生活及经济发展带来严重影响。

  库蒂说,鉴于肯国内畜牧业专家预计,当地粮草及畜牧业用水很可能到本月20日左右告罄,相关财政部拨款将主要用于收购受灾地区畜牧业农民所有牲畜,以避免牲畜大面积死亡,并同时向受灾地区提供必需的生活用水。他同时指出,据肯尼亚气象部门预计,近期内肯尼亚西北部及东北部地区依旧降水稀少,希望上述地区的农户在有能力的条件下尽快出售所有牲畜,以避免市场价格受持续干旱影响而骤降。

  畜牧业是肯尼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2009年,肯尼亚遭遇了近1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造成大批牲畜死亡,每10个肯尼亚人中就有1人需要粮食援助。另据东非粮食委员会此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10年间肯尼亚国内发生的旱灾已造成该国经济损失累计达30多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