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克罗地亚海上救援中心去年救起九百多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3: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萨格勒布1月4日电(记者马震)克罗地亚海事、交通和基础建设部4日宣布,克海上救援协调中心去年在亚得里亚海共协调组织了373次搜救行动,救起944人。

  克罗地亚海事、交通和基础建设部发言人说,在这些搜救行动中,大多数船只是因为发动机出现问题或缺油而陷入困境。为救援失事船只上的船员,海上救援协调中心去年共采取了20次行动。去年一年内,海上救援协调中心还为救援潜水者和游泳者实施了40多起搜救行动。

  发言人说,克罗地亚去年共有179艘遇险船只获救,绝大多数事故系因航海者缺乏航海经验,船上航海装备不足或是没有遵守海上航行规则而引起。

  克罗地亚海岸线长达1700多公里,有1100多个岛屿散落在亚得里亚海。克罗地亚海事、交通和基础建设部公布的数字显示,克罗地亚去年共有24人在海上发生的各种事故中罹难、59人受伤,另有3人失踪。罹难者中有潜水者、热气球爱好者、渔民、船员和乘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