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文化列车”发车慰问灾区 丰富贫困地区精神生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3: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李思恒)1月5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交通厅主办的“文化列车”隆重发车,到青川、北川等地震灾区及贫困地区慰问演出。来自四川省川剧院、曲艺团等单位的60位演职人员将参加演出,叮当、廖建、林小东等巴蜀笑星和2009年央视春晚天地吉祥主唱之一巴松拉姆等,将给当地群众献上丰盛的艺术盛宴。

  “文化列车”是四川省“三下乡”的品牌项目之一,自1998年第一趟“文化列车”启动以来,这是开出的第13趟列车。据悉,本次“文化列车”活动为期八天,“列车员”均为知名文艺骨干,他们将在青川竹园镇、北川安昌镇、梓潼金宝村等地进行十场慰问演出。

  本次“文化列车”演出内容极为丰富,舞蹈、声乐、曲艺、小品、戏剧等表演形式一应俱全。今日,“文化列车”将到达青川竹园镇,并于今日14:30进行首场“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