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陕西:两年内实现基本养老城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在两年内让全省还没有享受到养老金的260万60岁以上农村老人领到养老金,是陕西今年“两会”上的民生新亮点。去年,陕西已有近百万农村老人每月领到了60元的基本养老金。宝鸡市金河乡石桥村的温荣老人,因为有了养老金,今年春节准备完成一个多年的心愿。 

  陕西宝鸡市金河乡石桥村村民 温荣: 平时(过去)的话,是拿着儿子的钱给孙子发,现在咱拿着自己的钱给孙子发压岁钱。 

  为了尽快让全省农村老人都能有温荣一样的幸福感,陕西省专门针对农村特点,制定出农村养老缴费新方式。

  陕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赵云: 农村(老人)的子女只每年最低交100元,就可享受政府30元的补贴,他们60岁以上的父母可以按月享受到不低于55元的养老金。

  今年,陕西省要将新增财力的80%用于民生,拿出22亿元用于城乡居民的养老,两年内实现全省基本养老城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