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甘肃:今年让150万农村人口喝上“安全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 今年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向群众允下诺言:让150万农村人口喝上“安全水”。过去,甘肃省采取打水窖、雨水集流等办法,基本解决了旱区村民吃水难。

  甘肃省水环境检测中心科长 赵志文:但是在部分地区,饮用水里面的氟化物是超标的,就是水质的口感比较差,对人体的身体健康,容易造成一定的影响。

  甘肃省今年决定:由政府拔专款在旱区农村建设大型集中供水工程,并配套建设水质检测中心。

  甘肃会宁县人畜饮水工程管理站站长柳志明:今年省上计划给我们县下达2600多万元,用于建设农村饮水安全供水工程,这个投资之多在十年前是想都不敢想的。

  甘肃省力争用五年时间,解决65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