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乌鲁木齐:“好司机联盟”情暖大街小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 进入新年以来,持续低温给新疆乌鲁木齐市民出行带来困难。当地近千名私家车主自发组织“好司机联盟”爱心行动,开着一辆辆系着红、绿丝带的私家车,免费搭载市民。

  在“好司机联盟”成员中,孟祥连格外引人注目。2009年冬天,他正是因为打不到车,走路时滑了一跤,左腿骨折,至今还行走不便。看到许多市民一步一滑地在路上艰难行走,他很是担心。

  1月14号,听说有人发起了“好司机联盟”爱心行动,老孟毫不犹豫加入进来,打算每天下班后,开上私家车上街转两三个小时。15号下班后,老孟又出车了,记者跟在老孟车上进行随机拍摄。在一家商场附近,路边一位孕妇,引起了老孟的注意,他立刻将车靠了过去。

  好司机联盟车主孟祥连:你们到哪里?

  市民马红莲:我们到宏大广场,行不行?

  市民马红莲:(出租)车一直没有的,确实冻得不行了,我等了十几、二十分钟。师傅把我看到了他主动停下了。

  马红莲还有15天就到预产期了。夫妻俩告诉记者,这几天,虽然出行困难,但他们的运气都很好。他们去医院做体检,坐的是社区的便民服务车。而今天,他们又碰到了热心的老孟。

  市民马红莲: 对一个孕妇来说,心里面说不出的感觉,太谢谢你这位师傅了。

  “好司机联盟”车主孟祥连: 以后你到哪去,我只要在离你近的地方,给我打电话,我这里有名片,给你名片,我随时跑过去拉你去了。

  市民马伟:今天给我爱人说,到今年我们买车,到冬天再这样情况下我们也挂红丝带。

  老孟说,由于腿伤,他现在最长只能开车三小时。但就是这三个小时,让老孟觉得的心里特别踏实。正是许多像老孟这样的人,让严冬中的乌鲁木齐市民感受到了温暖。如今,已经有近千辆系着红、绿丝带的爱心车行驶在乌鲁木齐的大街小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