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丢钱者捡垃圾度日捡到他人钱包归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济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济南军区总医院干五科护士王洪娜今天拨打热线表示,自己近日在火车站附近丢失了钱包,被一位来济南打工的小伙子捡到,在济南第一干休所战士高鹏翔的帮助下,王洪娜丢失的钱包失而复得,钱包里的东西一样不少。而在高鹏翔那里,王洪娜得知,捡钱包的小伙子因为自己的钱包、手机被偷,无奈之下只好靠捡垃圾维持生存。王洪娜希望通过本报,找到不留名的好心人表示感谢。

  1月9日下午3点多,王洪娜去火车站买票,5点多回到家时发现钱包不见了。她随即返回火车站寻找,就在要放弃的时候,接到医院护士长电话,说是钱包在医院附近干休一所值班室。随后王洪娜来到干休一所警卫班值班室,战士高鹏翔将钱包送还给她。打开钱包,王洪娜发现,钱包里的东西一样不少,所有的证件都在。

  高鹏翔介绍,1月9日下午5点多,他正在值勤站岗,一位30岁左右的小伙子来到干休所门口。小伙子身高一米七左右,穿的衣服比较破旧,听口音也不是本地人。高鹏翔上前询问,来者拿出一个红色钱包,说这是他在火车站附近捡垃圾时发现的。钱包里有4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工资卡、暂住证、火车票等物品。从聊天中高鹏翔得知,小伙子是来济南打工的,前些日子自己的钱包丢了,身份证没了,手机也被偷了,身上的一些零用钱用完了。因为没有身份证不好找工作,无奈下只能靠捡垃圾维持生存。他对高鹏翔说:“想想自己丢钱包时的焦急和失望,再想想这位失主的心情,我非常理解。我是来济南打工的,她也是来济南打工的,都不容易。我看了她的证件,通过暂住证的地址,边打听着就走过来了。”高鹏翔想留他个电话,想问问他老家的住址,但却被小伙子谢绝了。通过多方打听,高鹏翔联系到王洪娜所在医院护士管理中心办公室的电话,王洪娜的钱包这才失而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