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民警跳入刺骨冰河救起轻生老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4: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民警将老人救上岸。视频截图

  14日,阜宁一名身患绝症的老人寻短见从大桥上跳河后,民警韩立业也一头扎进刺骨的冰河中将老人救起,并和同伴一起把老人送到医院检查。有热心网友拍到了民警勇救落水老人的视频,并在网站公开,引起网友强烈关注,网友纷纷表示:“民警精神真给力”。

  据了解,14日上午11时,阜宁县城南派出所接到110的指令,称射阳河新兴大桥有人想自杀,城南派出所民警驱车出警,到了新兴大桥,只有一名老人呆坐在桥上,民警便上前询问是否看见有人寻短见,但老人却矢口否认。可就在民警们走下大桥向110指挥中心汇报出警情况时,这名老人却突然从新兴大桥上跳进了宽阔的射阳河中。面对老人突如其来的举动,正在桥下的民警韩立业一边跑一边脱衣服,冲到河边一头扎进射阳河中。

  当时河面正刮着5-6级东北风,温度也只有-8℃左右,靠岸的河面上结着三四米宽的冰。此时,韩立业看到老人已从河中浮起,不顾冰水刺骨,奋力游向老人。因为他知道老人是靠衣服的浮力暂时未下沉,老人的衣服浸透了水就会下沉,而危及生命。大概过了几分钟,韩立业终于游到老人身边,他使出浑身的力气,拉着老人向岸边游去。最终,老人被成功地救上了岸。凛冽的寒风中,瑟瑟发抖的韩立业脖颈和胸部有数道被冰片划出的血痕。但他没立刻穿上衣服,而是不断安慰老人不要轻生,和民警们一起将老人快速地送上车子,为老人换上棉袄等衣服后,又把老人送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没有大碍。据悉,跳河的老人姓陆,今年56岁,因身患癌症,又不愿牵累儿女,选择跳河自杀。(刘波 郭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