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重庆:诚信“棒棒”苦寻货主 万元货物“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在山城重庆,人们把挑夫称为“棒棒”。最近,重庆万州的“棒棒”郑定祥,在寒风中苦等货物失主十几天,终于让上万元的货物物归原主。

  最近十几天,郑定祥每天一大早,都会来到重庆万州的高笋塘女人广场,两包价值上万元的羽绒服被他暂时存放在这里。

  郑定祥:如果有人来问要来领,你就给我打电话,多谢了。

  原来,元旦那天,在服装批发市场,一位货主让老郑把两大包羽绒服挑到高笋塘女人广场电梯口。由于路窄人多,途中老郑与这位货主走散了到了目的地也没等到对方。

  郑定祥:一直到(天)黑了 都没人来领 最后我想了一下 只有挑到(那儿的)物管部去。

  第二天一大早,老郑又挑着货物,沿原路寻找货主。在街头苦苦寻找了三天也没有结果,这时有人劝他把衣服挑回家算了。

  郑定祥 :拿这两包东西回去,那是叫做缺德事。打比方,假如我在做生意,我的东西被别人拿走了 我当时心里也着急啊。 

  老郑苦寻货主十多天,感动了他临时存放货物的物管部,工作人员也加入到了寻找货主的行列。

  重庆万州高笋塘女人广场物管部工作人员:确确实实被他这种精神所感动,他也是一个下力(干体力活)的出身 他这种叫缺钱不缺德。 

  说老郑缺钱一点不假,老郑今年58岁,家在重庆农村,老伴常年有病。趁农闲到城里出力气挣钱补贴家用的他,有时一天转十几条街,也很难揽到一单活。

  十几天后,货主陈先生终于出现了,让老郑牵肠挂肚了半个月的货物,总算回到了货主的手中。

  货主陈先生:我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你了。

  郑定祥:不用感谢我,这次耽搁的时间有点久哦。

  郑定祥:现在失主找到了,我心里也就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