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代表建议“午间节能一小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汤旸)为倡导节能减碳,北京市人大代表苏煜向市人代会提交建议,倡导办公场所推行“午间节能一小时”,提倡员工在午休用餐一小时(中午12时至13时)内,关闭电灯、电脑、打印机等电器。

  苏煜说,目前,北京市建筑面积1000平米以上的写字楼有6500余座,各级政府机构千余处,办公室的耗能量十分巨大。对于北京这样的国际大都市来说,“节能减碳”还有潜力可挖。

  此外,“午间节能一小时”具有时段性,可缓解用电高峰时段北京电网供电压力。并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全民健身计划,与北京正大力推广的“工间操”相互呼应。

  苏煜建议,可先在部分机关、学校、社会单位、写字楼等办公场所进行试点。在时机成熟后,通过地方法规的形式,将“午间节能一小时”常态化,并在全市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