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太原“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太原市坝陵北街社区、坝陵南街社区的10户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家庭,每户领到了社区和沃尔玛超市三墙路店送上的价值300元的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全市“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由此全面展开。

  领到了慰问品、看着沃尔玛超市二十多位志愿者表演的歌舞节目,63岁的张富中老人说,自己患肾病二十多年,每月1000多元的退休金一多半都用于吃药,日子过得很紧。快要过年了,能获得大家的慰问和关心,自己既高兴又感激。

  太原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这一活动主要内容是:开展送温暖服务,通过社区组织“邻里一家亲”节日慰问、拜年活动,为空巢老人、残疾人和困难群众送去节日问候。开展送文化服务,引导文艺工作者下基层,义务演出,活跃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开展送卫生服务,组织社区居民积极投身环境卫生整治,清理燃放烟花爆竹后的残屑和废弃物,保持社区干净整洁。开展送健康服务,组织医务志愿者深入社区宣讲食品安全、健康膳食等常识,引导大家树立科学的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