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河南] 长垣县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年将至,长垣县按照上级安排,紧紧围绕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以辞旧迎新、团圆平安、孝老爱亲为主题,以讲文明树风为主线,以扶老助残、文化娱乐、环境秩序、平安健康为重点,扎实开展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卫生、送平安、送健康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扶老助残到位。县民政部门对全县百岁以上老年人进行慰问,送去过年必需品和生活补贴,帮他们置办年货,欢度春节。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慰问、拜年活动,帮他们打扫卫生,收拾桌椅,整理床铺,使他们感到亲人的关怀,心情愉悦。县残联为为贫困盲人发放盲杖、拐杖46副;发放助听器13台;座便器29件,轮椅165辆;免费为贫困残疾人发放皮鞋200双,使他们共享节日的快乐。

  文体娱乐丰富。一是开展“舞台艺术送农民”活动。组织全县文艺工作者组成腰鼓、秧歌、盘鼓、快板、高跷等15个文艺下乡小分队,把文艺演出送到乡镇村落。二是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成立“红色电影下乡亲情队”,巡回全县18个乡(镇、办事处),播放了《红日》、《亮剑》、《大决战》等红色电影,让广大群众在过年的氛围中享受电影文化乐趣,同时也对他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三是开展送戏下乡活动。组织俏夕阳戏曲队、老干部戏曲队、蒲东办事处戏曲队等深入城区、乡镇、村庄进行巡回演出。

  环境程序井然。在节前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月活动,以破解城管难题、强化薄弱环节、消除管理死角、美化城乡环境为着力点,重点解决清扫保洁质量不高、店外占道经营严重、公共设施破损等十个方面突出问题,组织居民整治卫生死角,搞好公共环境卫生。同时完善社区保洁员和卫生监督员队伍,保持社区、街道、道路干净整洁。

  平安健康到家。利用寒假开展网吧整治活动,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开展治安巡逻、群防群治活动,全县70余名巡防员轮流24小时在城区巡逻,严禁黄赌毒,维护社会秩序。在县电视台、县新闻网站、《长垣视点》开办健康知识栏目,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强化健康知识教育,在社区开展趣味性体育运动,强身健体,丰富生活,欢度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