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浙江] 温州组织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元旦春节节日氛围,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根据中央文明办的要求,浙江省温州市文明办决定于元旦春节期间在全市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线,组织动员志愿者开展以扶老助残、文体娱乐、环境秩序、平安健康为重点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广泛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深化拓展关爱空巢老人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动员社区志愿者结对帮扶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帮助他们置办年货、打扫卫生、张贴春联,陪他们聊天拉家常。组织开展“邻里一家亲”活动,把空巢老人、残疾人接到家中同吃团圆饭,共度除夕夜。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福利院开展慰问拜年等活动。

  二、广泛开展“送文化”志愿服务。发动专业文艺团体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城乡社区,义务为群众举办文艺演出、放映优秀电影、赠送春联年画,指导开展节日文化活动,组织志愿者依托社区文艺小团体,开展多种形式的节日民俗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活跃基层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三、广泛开展“送卫生”志愿服务。开展“美在家庭、美在社区”活动,结合春节“除尘”习俗,组织居民整治卫生死角,植树绿化、爱绿护绿,搞好公共环境卫生和环境建设。动员社区志愿者担任保洁员和卫生监督员,及时清理燃放烟花爆竹后的残屑和废弃物,保持社区环境净化、绿化、美化。

  四、广泛开展送平安志愿服务。组织社区志愿者积极参加治安巡查、禁毒禁赌和防范违法犯罪等工作,完善群防群治网络。组织老年志愿者担任网吧义务监督员,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健康上网。

  五、广泛开展送健康志愿服务。组织专业志愿者深入社区宣讲食品安全、健康膳食与营养平衡知识,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健身大拜年、体育进万家”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人们树立科学的生活理念,掌握正确的健身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