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安徽] 铜陵市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暖心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铜陵市将组织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卫生、送平安、送健康为主要内容。具体包括:组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志愿活动,动员社区志愿者结对帮扶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帮他们置办年货、张贴春联、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拉家常、逛公园等,组织开展“邻里一家亲”活动,把残疾老人、空巢老人接到家中,同吃团圆饭,共度除夕夜。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进万家”活动,为困难群众和残疾人送去节日问候等。组织开展“送欢乐下基层”等一系列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活跃基层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组织开展“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志愿服务和“美在家庭,美在社区”等送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整治卫生死角,搞好公共环境卫生等。送平安志愿服务,组织社区志愿者参加治安巡查、禁赌禁毒和防范违法犯罪等工作;组织老年志愿者担任网吧义务监督员,对未成年人上网进行监督,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到车站、公园等人员流动大的场所,协助维持公共秩序;组织专业志愿者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提高居民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等。广泛开展“健康大拜年,体育进万家”全民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营养保健专业人员、社会体育指导员等,深入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健身指导咨询等活动,引导人们在节日期间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