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China Volunteer Service Foundation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是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面向公众募捐的地域范围是中国以及许可本基金会募捐的国家和地区。

  业务主管部门: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中央文明办代管。

  宗旨和使命:大力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支持和推动志愿服务活动,为人们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搭建平台,引导人们多做好事、增长好心、争当好人,不断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价值理念:奉献社会 提升自己

  业务范围: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资助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组织志愿服务的理论研究和宣传;奖励为志愿服务作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开展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国外友好团体和人士,以及国际组织、基金组织的友好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加强相互合作。

  管理制度:实施年度财务报告和审计制度、项目管理制度,接受登记管理机关组织的年度检查,做到活动项目公开、资助过程公开、财务管理公开。

  免税资格:本基金会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企业向本基金会的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个人向本基金会的捐赠支出,按照现行税收法律、行政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准予在所得税税前扣除。

  专项基金:本基金会可根据捐助人的意愿,对捐助金额在1000万元(含1000万元)以上的设立专项基金,做到专款专用。

  资助项目:"百万空巢老人关爱行动",组织志愿者采取结对帮扶的办法,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救助和照料服务;"万名双语教师志愿援疆行动",重点是招募身体健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离退休教师作为志愿者,赴新疆的中小学校从事汉语教学,帮助少数民族地区学生学习汉语。

组织机构:

 

  理事长:

  甘英烈 中国文联原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

  副理事长:

  曹分田 《时事报告》杂志社原总编辑

  秘书长:

  陈瑞峰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长安街5号

  邮编:100806

  电话:010-63097574

  传真:010-63097574

  电邮:zyfwgz@sina.com

  户名: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账号:0200 0033 0921 0021 648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长安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