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广西妇联积极开展“抗冰灾 送温暖”行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妇女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持续的严寒使广西12个地级市、62个县(市、区)出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桂柳北部高寒山区交通受阻,供电、供水中断,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困难。自治区妇联高度关注灾区妇女儿童的状况,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抗冰灾 送温暖”行动,把党的亲切关怀和“娘家人”的深情厚谊及时送到灾区妇女儿童的手中。

  深切慰问,为灾区妇女群众解燃眉之急

  1月23日—24日,寒风刺骨,树上的冰雪还未融化,但在桂林市灌阳县和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的受灾妇女群众心中却暖意浓浓,温暖如春。这两天,广西妇联主席王革冰、副主席周爱平先后在当地市委领导和妇联主席的陪同下,冒着刺骨的严寒奔赴受冰冻灾害影响较严重的灌阳县黄关镇龙吟村和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乡冠洞村,把自治区妇联、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儿童少年基金会、广西女企业家协会、柳州市妇联、桂林市妇联爱心捐赠的价值38万元的御寒棉被、爱心棉衣、毛衣、字典、食用油、面条、大礼包等慰问品送到受灾贫困妇女儿童手中。

  在灌阳县,王革冰一行先后来到白竹坪屯和米珠山村,走进孙秀萍、唐丽凤、李翠姣等受灾妇女群众家中,详细询问了解她们家受灾情况,鼓励她们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应对灾情进行生产生活自救;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王革冰一行慰问看望了该县林溪乡冠洞村6岁单亲女童杨祎祎和2户受灾贫困母亲,她说:“受灾姐妹和儿童一直牵挂着“娘家人”的心,冰雪无情人有情,相信在社会各界帮助和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将灾害降到最低。”她要求各级妇联要积极做好抗寒救灾工作,重点关注贫困老龄妇女、贫困母亲、残孤儿童、贫困、留守、流动儿童等困难妇女儿童群体,力所能及地为灾区妇女儿童送温暖、献爱心、解危难,展示妇联组织作为妇女群众“温暖之家”、“贴心人”的良好社会形象,让灾区妇女儿童充分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爱心毛衣,为灾区贫困儿童寒冬送暖

  1月23日,在灌阳县慰问贫困母亲、留守儿童赠送仪式上,王革冰将凝聚着爱心妈妈们无限爱心“恒爱”御寒毛衣送到灌阳县黄关镇爱华春蕾小学150多名学生的手中,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天真的笑容,爱心、温暖、感激、泪水……洋溢了整个会场。有的家长流下了感激的热泪,紧紧地握住王主席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妇联,感谢你们关心和帮助我们。”

  据了解,自治区妇联、广西儿童少年基金会继2007年通过参与“恒爱行动”帮助我区孤残儿童度过广西50年来遭遇的最严重的冰冻灾害天气后,于2010年继续在全区八个地市及区直机关开展此项活动。今年活动以“共享恒爱温暖同行”为主题,通过活动招募爱心父母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号召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物品以满足孤残儿童在物质上的需求,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据统计,今年自治区妇联在 “恒爱行动”中共发放毛线1700斤,回收爱心毛衣5100件(包含爱心人士捐赠的新毛衣)。其中,已经挑选出500件寄往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由其统一送达南非等6个非洲国家,600件已送给革命老区龙州县的孤残、贫困、留守儿童;剩下的毛衣,都将送往柳州、桂林等受冰冻灾害的妇女儿童手中。

  爱心包车,温暖灾区贫困妇女回家路

  在得知前往桂北等受冰冻灾害影响严重的地区车票紧张,许多贫困女大学生以及女农民工购买不到回家过年的车票后,近日,自治区妇联积极参与由广西运德集团、《南国早报》发起的爱心车票活动,自治区妇联认捐开通五辆“自治区妇联爱心包车”,免费运送受灾地区的女大学生、女农民工及贫困妇女返乡回家过年。(五辆包车的路线是:1.南宁—桂林—兴安—全州;2.南宁—都安—河池;3.南宁—柳州—融水;4.南宁—百色;5.南宁—玉林—陆川)。

  目前,“妇联爱心包车”活动正在持续开展,许多贫困女农民工已经预定到了返乡的爱心包车车票。1月21日,领到妇联爱心包车车票的黄怀念哽咽的说:“谢谢妇联,谢谢你们给了我回家的希望!”。她说,自己去年刚参加工作,没能回家过年。今年可以轮班回家,在南宁读书的弟弟却生病做了手术,为了给弟弟治病,她的积蓄已经花光,她和男友还四处借钱,现在再也不好意思向朋友借钱回家过年了,如果不是领到妇联的爱心包车车票,今年恐怕又不能回家过年了。

  对于开展此次“爱心包车”活动,王革冰介绍说:“妇联是广大妇女的‘娘家’,我们一直把‘想妇女群众所想,急妇女群众所急’作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的立足点,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让广大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希望通过此次爱心包车活动,让更多贫困女大学生和女农民工体会到‘娘家人’对她们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