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爱心毛衣温暖留守孩子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妇女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26日,贵阳市罕见的低温雪凝天气仍在持续。贵阳市南明区的时尚英老人,正在家里带着女儿、孙女为留守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祖孙三代飞针走线,为这个寒冷的城市留下了一个温暖的手势,她们都是贵阳市“贤惠妈妈”中的一员。

  新年伊始,面对大面积灾害性凝冻天气,贵阳市妇联积极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贵阳市委、市政府“抗凝冻、保民生、保生产、保稳定”号召,切实为广大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

  “越是天寒地冻,越要温暖贫困妇女和留守孩子的心。”贵阳市妇联主席朱勤的态度执著而坚定。连日来,市妇联在深入社区、村寨开展一系列慰问特困妇女家庭活动的同时,秉持“织一件爱心毛衣,温暖留守孩子心”的理念,于1月6日启动了“做贤惠妈妈,为留守(流动)孤残儿童织爱心毛衣活动”。市委副书记喻红秋率先拿起了针线编织毛衣,市人大、市政协和市直部门的女领导们也纷纷加入到贤惠妈妈的行列中。

  雪凝无情人有情。活动启动后,贵阳市11个区、市、县妇联纷纷响应,在全市迅速掀起了寻找贤惠妈妈,为留守(流动)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爱心传递行动的热潮。云岩区、南明区、乌当区、白云区、花溪区、清镇市、修文县、开阳县……随着全市各地活动的启动与延续,贤惠妈妈的队伍越来越壮大。爱心毛衣满载着贤惠妈妈们的暖暖情谊,温暖着留守流动孤残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南明区兴关办事处新寨路社区位于城郊接合部,是流动人口和农村安置户集居的一个社区。区妇联在募集毛线、编织毛衣的同时,广泛发动家属、亲友加入贤惠妈妈行列。1月10日,市妇联干部冒着刺骨的寒风和雨雪来到新寨路社区,深入流动贫困妇女家庭,送米送油,嘘寒问暖。市妇联主席朱勤动情地嘱咐区妇联和街道妇委会的同志要发挥好社区“妇女之家”的作用,多关心留守、流动儿童和孤残家庭、空巢老人,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要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困难群众不挨冻、不受饿。

  雪凝封住了高速公路,却封不住拳拳爱心。1月13日,市妇联干部再次顶风冒雪,一路颠簸,赶赴48公里外的修文县,参加“做贤惠妈妈,为留守(流动)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活动”。县、乡、机关妇委会广泛行动,积极投入到这项爱心传递活动中。当贤惠妈妈们为留守(流动)孤残儿童穿上已经织好的爱心毛衣时,每个人都绽放出幸福快乐的笑颜。

  雪凝在持续,爱心在传递。贵阳贤惠妈妈们忙碌的身影已成为这个城市、这个冬天一道美丽而温暖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