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志愿者加入儿童村家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昨天下午,位于大兴区的SOS儿童村热闹起来,孩子们在志愿者哥哥姐姐的陪伴下玩游戏、演节目、贴福字,一起度过农历小年。据悉,在北京团市委、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指导下,市志愿者联合会团体会员星光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将以家庭成员的身份加入到家庭中,长期为儿童村的孩子提供服务。

  联欢会上,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手风琴演奏《童年》、动感十足的街舞表演等节目让孩子们看得入迷,SOS儿童村的小朋友带来的舞蹈《雪绒花》,赢得了全场的喝彩。来自市志愿者联合会综合应急总队、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专业志愿者和外企的社会志愿者作为“家庭成员”,分别加入到SOS儿童村的八个家庭,观看表演、一起做游戏。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走进家里,一起贴春联、吃团圆饭。

  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告诉记者,在北京团市委、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指导下,市志愿者联合会团体会员星光志愿者协会将在SOS儿童村设立志愿服务项目,根据每个家庭孩子的不同需求,志愿者以家庭成员的身份加入到家庭中,设计服务内容、安排服务时间。艺术专业志愿者将为孩子们讲授美术、舞蹈课程,培养孩子们艺术兴趣,应急志愿者将为孩子们带来自护培训,加强孩子们安全自护意识和能力,而中学生志愿者将和孩子们交朋友、为他们辅导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