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长春出台十大民生工程 让城市居民生活得更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吉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27日,长春召开全市民生工作大会,出台了富民增收、住房保障、医疗惠民、交通改善等十大民生工程,力保已连续3次被评为“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称的长春百姓更幸福。

  过去的一年,长春市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作为重点,先后实施建立了楼道亮化长效机制,接收改造了一批散旧弃管小区,向贫困重度下肢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等,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不回避矛盾、迎着困难上,创造性地研究解决办法,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实现了突破。

  全市改善民生工作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完善的工作体系。一方面,每年召开一次民生大会、出台民生行动计划、为群众办100件左右的实事,解决带有普遍意义的共性问题;另一方面,通过深入基层大走访、接待信访、读报读网、市长公开电话、局长接待日,解决一家一户的个性问题。全市信访总量下降28%,连续3年大幅度降低。市长公开电话呼叫总量降低19.6%,开通12年来首次实现负增长。

  2011年,长春市将牢牢把握民生工作的重点,努力提高居民收入水平,让老百姓的钱包鼓起来,实现富民增收任务;全力照顾好困难群体,实现社会救助任务;从基础、基层、基本3个角度突破医疗改革僵局,让更多群众看得起病,实现医疗保障任务;全面加大住房保障力度,不仅让老百姓有房住,还要住得舒适、住得体面、住得有质量;继续开展交通调流、全力落实公交优先行动,保证城市交通正常运行;从社会治安、消防安全、食品药品监管、防震减灾等方面,解决实事,增加百姓安全感。(记者孟凡明 王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