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保姆儿媳患血癌急需钱 雇主办慈善宴募捐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儿媳患白血病,做保姆的婆婆做梦也没想到,雇主竟为此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慈善宴会,现场为她筹集了1万多元救命钱。昨日,新桥医院血液科病房,来自合川区钓鱼城街道佛耳村46岁的刘克芬从雇主汤启凤手中接过10570元爱心款,止不住热泪滚滚。

  保姆儿媳:

  从未见面的好心人

  “小娇,多吃些东西,营养跟上了,治疗才更好。”“谢谢汤阿姨,麻烦您代我感谢吴婆婆。”昨日上午,新桥医院血液科,21岁的蒋小娇握着汤阿姨的手热泪盈眶。

  “以前只听妈说过汤阿姨人很好,但从没见过。”小娇说,她才结婚,到婆家不久,只知道婆婆在汤家做保姆几年了。问及对汤阿姨有什么印象?小娇称,虽从没见过面,但从婆婆口中感觉得到,汤阿姨为人和善,从不把婆婆当下人看待。小娇称,丈夫周龙川没有工作,是汤阿姨介绍他到门窗加工店当学徒。“早就想见汤阿姨,一直没机会。”

  周龙川介绍,去年8月,在合川某酒店当服务员的小娇反复生病,一直以为是感冒。结婚后,小娇病情日益恶化,1月8日,经新桥医院确诊,小娇患了急性髓性系M5型白血病。医生称,该病治愈希望较大,化疗后,需进行骨髓干细胞移植手术,需要数十万元,原本贫困的家庭,顿时陷入绝境。

  雇主夫妇:

  生日宴变成慈善宴

  “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换成任何人,只要能帮上忙,相信都会想法相助。”经记者再三做工作,之前不愿透露姓名的汤启凤说,2005年,经劳务中介公司介绍,刘克芬到她家做保姆,已有5年。

  汤女士称,她和丈夫做生意忙,家中70多岁的公婆无人照料。之前,找了好几个保姆,都因嫌麻烦离开。憨厚的刘姐任劳任怨,对公婆照顾得十分细致,成为公婆最贴心的人———偶遇刘姐有事回家,公婆便时刻叨念,希望她早点回来。去年,78岁的公婆因糖尿病住院,刘姐学会了注射,现在每天为老人注射。

  “刘姐儿媳生病,我们一家都着急。”汤女士称,尤其是公婆,只要看见刘姐哭,她也跟着落泪。本月26日,汤女士公婆79岁生日,汤女士夫妇合计,不如将亲朋给老人的礼金捐给刘姐。随即和老人商量,公婆十分赞同。

  26日中午,亲朋来为汤女士的公婆祝寿,发现接待台前有个爱心捐款箱———生日宴变成了特殊的慈善宴。听汤女士讲述了刘姐家的不幸后,宾客纷纷将礼金投进了爱心箱。老人生日办了8桌,包括餐饮店部分服务员的捐款,当天共募集了10570元。

  保姆刘姐:

  他们一家对我很好

  面对感人的场面,刘克芬一个劲擦眼泪,朴实憨厚的她说,不知怎样表达。“他们一家对我很好,从不呼来唤去,给人脸色看。”刘克芬说,她丈夫一只眼睛有残疾,儿子没有固定工作,为了挣钱补贴家用,六七年前,她开始出外当保姆。汤女士一家老小对她特别好,特别是汤女士的公婆,四五年来,已结下深厚感情,两人几乎形影不离。刘克芬偶尔回家一趟,心里仍牵挂着老人:吃饭没有?吃药没有?“做梦也没想到,他们这样帮助我。”刘克芬称,汤女士表示要想办法帮她时,她还有些心存疑虑。“没想到她们一家用这种方式为我儿媳募捐。”

  雇主汤女士:

  早把刘姐当自家人了

  “很难找到刘姐这样好的人,我们从没把她当保姆看,而是当家庭成员了。”汤女士称,刘克芬在她家5年,相互间已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因刘克芬的丈夫和她丈夫都姓周,所以一直喊刘克芬“刘姐”。汤女士还经常教育儿女,一定要对刘阿姨有礼貌,如发现孩子不礼貌,她和丈夫会严厉批评。

  汤启凤说,去年11月25日,刘家迎娶小娇,她和丈夫原打算去刘家贺喜,因故没去成。为此,除了请人送上贺礼,汤女士特意将刘姐带到商场买了套新衣服。汤女士透露,她和丈夫还动员孩子献爱心,最后,读小学六年级的儿子和读大学的女儿分别捐了500元。

  “换位思考,如果我生病了,同样渴望得到别人的帮助。”昨天,随妈妈到病房送爱心款的周鑫告诉记者。据了解,汤女士还向合川当地媒体求助,希望更多好心人帮助小娇渡过难关。

  保姆儿子:

  全力为妻治病不离弃

  周龙川告诉记者,1年前,是缘分,让他和小娇认识并走到了一起。由于两个家庭都十分贫困,岳母为了给女儿挣治疗费,在合川区一家餐饮店当服务员,为了节省输血费用,老人还去义务献血。

  “我就是老婆的精神支柱,一定要想法救她。”周龙川说,当一家人面临绝境时,没想到遇上了汤女士一家这样的好心人。因此,他一定要想法让小娇得到治疗,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