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六旬老人坚持十年给环卫工发红包 今年发逾800个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年初一,正在乌鲁木齐中山路扫垃圾的环卫工人收到了一个特殊的红包一位60多岁的老人驱车沿街向他们发红包。

  当天8时许,环卫工人们正在清扫路面,一位老妇人将银灰色轿车停在路边,招呼他们过去,老人说:她是来发红包的。

  环卫工人塔拉西正在倒垃圾,听见老人叫她,就走了过去。她说,老人对她说,他们工作很辛苦,那么早就为这座城市做贡献,说着就递给她一个红包。她推辞不要,可老人硬将红包塞给她。

  塔拉西说,没想到还有人能在过年的时候想起他们。随后,给她发红包的老人又驱车向小西门方向一路驶去,沿街的环卫工人也都收到了老人送上的红包。据一位环卫工人介绍,初一当天,收到红包的人超过了50人,每个红包里都装着50元钱。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几天了,但收到红包的环卫工人们仍然收获着感动。他们回忆,发红包的老人是位女性,戴着一副眼镜,头发不长,烫了卷发,看起来很和蔼。因为他们当时正忙着清扫路面,没有留下这位好心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无法当面向老人表示感谢了,希望通过乌鲁木齐晚报,向这位好心的老人道一声“谢谢”!

  通过环卫工人对老人的描述,记者想到了去年本报曾报道过的,春节期间给环卫工人发放红包的郭兰香。当记者联系到她时,她承认自己就是给环卫工人发红包的人。

  今年63岁的郭兰香,是一名玉石商人,从2000年开始,她连续在十个春节给环卫工人发红包,4年前,她还拿出15万元在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创办了“兰香奖学金”,每年奖励3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

  郭兰香出生在商人家庭,8岁时就没了父母,她带着两个妹妹乞讨,吃尽了苦头,后来在孤儿院里长大。她说,别人给了她很多关爱,现在自己条件好了,就要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郭兰香告诉记者,今年,发红包的钱是去年的两倍,一共4万多元,包了800多个红包。从大年初一开始,她就上街给环卫工人发红包,人民路、南湖路,还有六道湾路、温泉路、金银大道和黑甲山等路段的环卫工人很多都收到了她送出的红包。

  郭兰香说,希望明年春节能有更多的人关注环卫工人,关注弱势群体,让他们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和谐,感受到冬天里的温暖。

  郭兰香表示,她只是做了想做又能够做到的事情,以后会一直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