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白血病女教师急寻熊猫血:数名好心人主动联系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白血病女教师急寻‘熊猫血’”追踪

  多名好心人主动联系献血

  因血库缺血,患者随时面临生命危险

  昨日,数名熊猫血型的好心人得知白血病女教师急寻“熊猫血”后,纷纷联系病人家属,愿意过来检查身体献血。

  日前,来自河北邯郸的一名女教师郑跃,因患白血病住进友谊医院。前日,其家属求助称,患者的血型为熊猫血,化疗急需该血,但因血库缺血,患者面临生命危险(本报昨日报道)。

  昨日,新疆阿勒泰的杜先生在网上看到关于郑跃的报道后,联系愿意给郑老师献血。杜先生称,他也是B型的熊猫血,因为是稀有血型,一直是应急抢救的“预备军”。还有北京市民直接找到医院,决定今天早上到医院检查身体,如果条件符合就献血。同时,他们协调联系了稀有血型联盟的负责人,希望得到帮助。

  “昨天有很多好心人主动联系我们。”郑跃的父亲郑士才说,近几天有五位来自北京、深圳、天津、邯郸等地的好心人专程来到医院为郑跃献血,但由于血小板或白血球等指标不符合标准,无法为郑跃输血。现在,郑跃体内的血小板只有一千(正常人十万左右),随时都有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