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父母凌晨排队为子女买返程票照片感动网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外地工作的孩子还没回家,父母就忙着为其买返程火车票。拍客“吾友应相笑”凌晨4时就出门,没想到有位婆婆竟比他还早。近日一则名为《为在外地工作的孩子买火车票》的网帖,感动了众网友。

  在网帖中,拍客“吾友应相笑”挂出了摄于一火车售票点前的5张照片。第一张照片里,天还是黑的,路灯亮着,一名穿棉袄戴着帽子的女子守在售票点旁。发帖人称,1月29日为了给在外地工作的孩子买节后返程火车票,他特意起了个大早,凌晨4时55分就赶到了售票点前。“我以为我该是最早的,可以排第一”,没想到图中这位老太太比他更早。“她说是为给在深圳工作的儿子买车票”。接下来的几张图里,天渐渐亮了,又有几位老人加入排队行列,“都是为了给在外工作的孩子买返程票”。到了早上7时许,买火车票的人越来越多,已排出了近20人的长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