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新疆于田地震造成房屋垮塌 救灾物资已发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0日电 记者10日从和田地区行署获悉,7日晚间发生在和田地区于田县的4.7级地震,造成房屋垮塌。当地民政部门已陆续发放救灾物资,确保受灾民众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不受冻。

  7日晚间,新疆于田县发生4.7级地震,震中地区人烟稀少,道路崎岖,交通不便,且通讯受阻。和田地区应急办、地震局、民政局、消防局组成的救援小组携带救援物资及装备立即赶赴于田县受灾乡镇进行救援工作。

  9日11时,救援小组到达于田县受灾最为严重的奥依托格拉克乡吐米亚尔村后,立即对受灾民众进行救援工作。吐米亚尔村第二居民小组共有村民62户,其中10余间房屋和畜牧圈垮塌,数十间房屋出现大面积裂痕。

  据一位受灾民众介绍,地震发生时震感较为强烈,就像重型卡车发动的声音,有下沉的感觉,潜意识知道发生地震了,就跑出了房子,通知其他村民到户外进行紧急避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大部分房屋受损,不能居住。

  奥依托格拉克乡吐米亚尔村共有6个居民小组,因位于昆仑山腹地,交通极其不便,救援小组要求民政部门全力做好救灾工作,发放救灾物资,确保每位受灾民众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不能让一个灾民受冻。

  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何军称,前期救援小组将尽快帮助灾民做好自救工作,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并帮助灾民灾后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