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汶川玉树舟曲三地“探亲” 少年泪别河北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石家庄2月9日电 没有音乐伴奏,市民用双手为他们打起节拍;缺少舞台布景,少年跳出的舞蹈却让人不禁落泪。9日,在“关爱灾区儿童 温暖一路同行”——汶川、玉树、舟曲灾区儿童“探亲”之旅石家庄站欢送会上,一段由灾区儿童自己表演的舞蹈,感动着在场的人。

  欢送会上,玉树县仲达乡土门达小学带队老师欧周旦久,一直用相机不停地为学生拍照。从3日抵达石家庄后,在石家庄爱心联盟、河北民间慈善助学组织爱心无线网等当地公益组织的帮助下,他和学生们在过年期间参观了千年古刹柏林禅寺、赵州古桥、“空中花园”等地。说到此次河北之行,欧周旦久却有些遗憾。为了给学生拍照片作留念,他特意借了一部数码相机。在参观赵州桥时因准备不足相机没电了。“如果当时拍了图片,以后再给学生讲赵州桥时,就可以让学生直观地看了。”

  活动发起人之一、有“铁杆志愿者”之称的潘禹奇介绍,从汶川地震到现在,3年来他一直奔走在灾区,收集失学和家庭贫困儿童的资料信息,通过媒体和网络寻找资助。在社会热心人的帮助下,现在已援助灾区儿童150多名。这次探亲之旅,希望孩子和长期资助他们的好心人见个面,让他们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走出痛苦的阴影,更好地健康成长。

  在欢送会上,14岁的青梅才仁泪流满面,不停地感谢帮助过他的好心人;坐在他旁边11岁的西然多杰,不断用自己的藏袍为他拭去泪水,此景让现场很多人感动落泪。作为16名孩子中年龄最小的西然多杰说,这些天他和朋友们玩得非常开心,下午就去北京了,想去参观动物园,看看狮子和老虎。

  据了解,此次“探亲”之旅共有灾区儿童16名,其中汶川4名、玉树9名、舟曲3名,年龄在11-19岁之间。他们将利用寒假时间,途径西安、郑州、石家庄、北京、南京、上海等地,感恩帮助、支持过他们的“亲人”。河北石家庄是第三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