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环卫女工拾2万元雪中苦等失主续:拒绝千元酬谢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盐城两名环卫女工扫雪时捡到2万元现金后,坚持在风雪中苦等失主。昨天,这条消息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国内100多家网站转载,众多网友对环卫女工朴实的举动感佩不已。而2万多元现金昨天也终于等到了它的主人,一对在盐城市区收废品的夫妇从警方处领走了丢失的现金。

  失主王寿刚说,当天早上5时许,王寿刚妻子把年前从银行取出来的20350元本钱,放在一个黄色的环保袋里。随后,夫妇俩骑电瓶车赶往自己的废品收购站,而那个装有2万多元现金的袋子被放在电瓶车踏板上。当夫妇俩行至市区登瀛桥时,由于下雪桥面太滑,王寿刚就下车推行,可能在此过程中装钱的袋子滑落在地,但着急赶路的夫妇俩并没在意。到了店里,他们才发现装有两万多元的袋子不见了。一时间,老王急得头皮发麻,这2万多元可近乎等于他们一年的收入啊!老王一路找去,当来到太平桥后,看到两个环卫女工在铲雪,就上前询问。这两人正是韦青和陈红,她们已经在此等待失主近3个小时。但由于袋子里没有证件可以证明王寿刚的身份,加之老王也说不清钱的具体数额,他只得回头找来妻子确认。昨天,经过一系列确认,王寿刚从警方处拿回了遗失的现金及其他失物。临走前,夫妇俩硬是塞给两名环卫女工1000元钱,但被谢绝了。事后,夫妻俩又来到韦青家里酬谢,但再次被婉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