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广东街头现“见利勇为”标语 当地官员称不了解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见义勇为”与“见利勇为”,一字之差但语义却完全变了味。近日,网上流传了一张广东揭阳的一个宣传灯箱上就赫然写着“见利勇为,弘扬正气”八个字,标语雷倒众网友。2月11日记者致电该区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此事还需了解再做答复。

  2月11日,有网友在微博中贴出一张照片,一根电线杆上一侧挂着红色的“中国结”灯管,另一侧则挂着一个圆形的广告灯箱,蓝天绿地的背景下“见利勇为 弘扬正气”八个红色大字格外引人注意,灯箱下方还署有“榕城区委宣传部”的字样。同时记者在揭阳当地的论坛中找到了原图,网名“揭阳小记者”的网友称此灯箱出现在了揭阳市榕城区的西凤桥旁。

  政府宣传标语出现了“见利勇为”字样,引来众网友围观,有网友质疑照片的真实性 ,也有称“太雷人”。对于这个灯箱上的宣传标语,有网友认为应该让揭阳当地网友去实地查看一下是否属实。同时,不少网友认为标语太离谱,见利勇为不应该是政府部门的宣传标语,“区委宣传部教育揭阳人民见利勇为,人们都说‘世风日下’,难道政府会这样提倡?”发帖网友“揭阳小记者”写道,这则标语真正想宣传的应该是“见义勇为”。同时网友们认为,如果标语没有错误,那就是“唯利是图的代表口号”,同时有网友质疑“见利就能勇为?”有网友对此进行了调侃,“这标语实在,空喊口号不如直白一些好,加大奖励也是纠正社会风气的一种有效措施。”有网友写道。网友“蓝色雷恩”说:“要不就是中文太差,要不就是写的人太直白。”也有网友认为,这则标语用得没有问题,“现如今,有的人确实将‘义’和‘利’画上了等号,政府用‘利’鼓励市民做好事的情况也不是没有过,深圳不是还对扶起老人的孩子奖励了上万元吗?使用‘见利勇为’口号也没有什么错。”

  这个宣传标语是否真实?如果真实,当地宣传部的标语到底是用错了字还是另有含义?11日,记者拨通了灯箱下方署名的揭阳市榕城区委宣传部的电话,得知此事后,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区委宣传部目前还不了解此事,需要先去核实一下才能答复。”当记者询问何时可以给予答复时,这名工作人员称:“下个周吧,我们得先向上汇报一下 ,再去现场核实才能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