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三部委取消各类评比表彰等20项社会团体收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2月27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民政部三部委宣布:为进一步规范社会团体收费行为,减轻企业和相关当事人负担,自2011年1月1日起取消和停止社会团体20项收费项目,其中包括各类评比表彰活动的收费。

  这次公布取消的社团部分收费涉及三大类20项,包括有关社团开展的各类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向企事业和基层单位及个人收取的申报费、评审费、评价费、评比费、奖牌证书费等各种收费;有关社团接受委托开展职称评审工作向被评审者收取的评审费、评定费等各种收费;有关社团开展培训活动收取的学分证书费等。

  三部委要求各有关部门应督促社团严格执行本通知规定,对公布取消和停止的收费项目,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拒绝执行。对公布取消的收费不得以其他名目变相继续收取。

  根据三部委的规定,各社团收取与本通知公布取消和停止相类似费用的,也应于2011年1月1日起一律取消或停止。各社团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需实施收费的,应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民政部关于治理规范社会团体收费的通知》要求和相关制度规定,履行报批程序,否则一律按乱收费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