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11人献血3200毫升救江西教师续:O型血再度告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手术后的江西赣州中学体育教师金孝忠出现溶血反应,再次急需至少1200毫升O型血。2月12日凌晨,北医三院,来京求医的金孝忠手术成功,他的身上流淌着11位好心人捐献的3200毫升血液。(本报12日报道)

  妻子默念“老公挺住”

  前晚,金孝忠妻子谢友兰给记者发来求助短信,短信中称,丈夫金孝忠因手术中出血太多,输进去的血又发生溶血,同时,手术创口大,也有较多出血,时值献血淡季,医院向中心血库申请用血很困难,再次提出让谢友兰自筹血液,至少1200毫升。

  本报报道后,多位读者致电谢友兰希望献血,谢友兰说,当时手术刚结束,院方没提出用血需求,“我心里清楚,大家的血特别珍贵,所以婉言谢绝了。”

  “老公进手术室前,最担心手术失败,再也见不到我和那未出世的孩子。”谢友兰说,骶骨恶性肿瘤,是危险程度极高的肿瘤病,手术难度相当大,16个小时的手术,挺过来了。“他接受手术时,我心里默念很多次‘老公你要挺住’,我想让他知道,手术室外盼他平安的,不只是我,还有那11位献血者和更多好心人。”

  急需至少600毫升O型血

  昨日,院方通知谢友兰自筹至少1200毫升血液,挺着5个多月大肚子的她,一下没了主意,“原本以为这次手术用血无忧,可又出了变故,我该怎么办?”

  谢友兰致电之前联系她的爱心读者,说了丈夫的术后情况,昨晨,两位读者到血液中心签署了互助献血申请单,分别定向为金孝忠献血200和400毫升。但至少还要自筹600毫升O型血,谢友兰心里没底。

  ■ 追访

  血库吃紧 需等调剂

  由于节后手术量上升、天冷无偿献血量下降,本市血库再度吃紧,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在其官网首页的显著位置,24小时滚动播出“血情提示”,实时反映目前全市的血液采集、储备和供给状况。

  血液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能够保障全市应急手术用血需求,但少数用血量较大的择期手术还需等待调剂。本周春节、寒假相继结束,将恢复志愿者团体预约献血,届时无偿献血量会有明显增加,血液采供即将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