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辽宁:坚强小超男 不放弃就有希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4: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视频]辽宁:坚强小超男 不放弃就有希望

 

  8岁的吕超男得了白血病,可就在即将移植骨髓的前夕,他得知妈妈也得了胆囊息肉,有可能癌变。家里只有3万元钱了,小超男决定先救妈妈。

  首次报道题目:《8岁白血病患儿:先救妈妈》

  8岁的吕超男家的不幸故事见报了,读者的爱心也到了。

  昨日8时30分许,沈阳市民周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在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决定捐出她和爱人一个月的工资,共4000元钱。

  周女士家在于洪区,为了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她坐了两个小时的公交车来到小超男所在的医院。“这点钱是杯水车薪,但我想用行动告诉张立芬,社会上好人多,希望她勇敢面对每一天。”

  得知吕超男13岁的姐姐吕赛男自从弟弟和妈妈得病就休学,周女士又表示:“如果赛男上学有困难,我们或许能资助她完成学业。”

  张立芬却没有同意,“我自己的孩子得了病,自己没有能力,已经觉得很羞愧了,现在如果让您一家人背负我整个家庭的责任,我就更不好意思了。”

  昨日还有好心人苏先生、张先生、宋先生、田先生、王先生、冯先生等打来电话表示希望帮助超男一家,他们只要了张立芬的银行卡账号,几个好心人都表示不见得要去和超男见面,怕增加这个家庭新的负担,只要能提供帮助,他们就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