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全国妇联研究建立被拐儿童临时监护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陈荞)2月17日,记者从全国妇联获悉,针对被解救后暂未找到父母的被拐儿童以及受暴力侵害的儿童由谁来监管等问题,全国妇联已联合联合国儿基会进行了相关研究,今年将推动建立受拐卖或暴力侵害儿童的临时监护制度。

  2月16日,全国妇联召开妇女儿童工作领导(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全国妇联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介绍,公安部作为小组的成员之一,其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共解救被拐卖妇女儿童近1.9万人,判处拐卖妇女儿童罪犯3679人。针对儿童妇女拐卖等问题,今年,全国妇联将推动建立受拐卖或暴力侵害儿童的临时监护制度,并将促进刑法修正案对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相关条款的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