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陈光标出任重庆老基会慈善大使 捐赠14.13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善陈光标。(资料图片)记者 罗伟 摄

  中国首善”陈光标17日将来渝参加重庆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授牌典礼并出席慈善酒会与市内外50位慈善企业家谈敬老善行。

  重庆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首善”陈光标正式出任该会慈善大使。

  首次出任慈善大使

  据重庆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陈光标拥有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全国83个市、县荣誉市民,51个市、县高级经济顾问,183所中小学名誉校长等众多荣誉头衔,但以慈善大使的身份出现,还是第一次。

  陈光标慈善事业的重心已开始从救灾救难转向老年慈善事业。在陈光标捐款中,他特别注重对老年人的关爱,他专门捐资2600万元,在江苏泗洪县自己成长的地方,修建了古建花园式老年活动中心,让老人们颐养天年;他曾捐赠上千万元,对江苏百万空巢老人进行爱心搀扶;他在获得北京市“十大孝子”之后,这次又获得“全国十大孝子”称号。

  据悉,陈光标2月17日将在山东济南接受“全国十大孝子”颁奖后,来渝参加重庆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成立授牌典礼,并为第四届重庆市“十大孝顺儿女”颁奖。

  其间,陈光标还将在渝举行以“庆元宵 话敬老 我行善 我快乐”为主题的“中国首善陈光标公益慈善重庆行恳谈酒会”,届时将与重庆及市外的50位慈善企业家一道畅谈敬老善行的体会感受,他还将去敬老院看望贫困老人。

  首善是一位孝子

  “陈光标的爱心捐款已突破14亿,受助人数超过70万人,但出任慈善大使还是第一次。”昨日,陈光标先生的秘书告诉记者,陈光标先生是一位孝子,无论再忙每月都要回乡下看望父母,或者接父母到城里团聚。去年12月13日,重庆市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到南京邀请陈光标先生出任慈善大使,陈光标非常乐意。陈先生认为重庆是一座很有爱心的城市。特别是一位叫唐荣伟的老画家让他很感动。唐荣伟曾经送给陈光标先生一幅葡萄画,这是老人历时1天时间所画,本月来渝后陈先生将专程前去看望老人。

  人物介绍

  他高调做慈善

  累计捐赠14.13亿

  陈光标,1968年生,江苏泗洪人,祖籍安徽,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陈光标投身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敢为人先,投资上亿元在南京捐建黄埔救灾减灾培训中心,免费为大中小学生、民兵预备役人群普及地震、洪水、台风等防灾减灾知识,成为中国民营企业家回报社会的楷模。至今,已累计捐赠款物达14.13亿元,受助人群突破70万人次,位居中国慈善家前列。

  陈光标还积极推动慈善理念的传播,提出“财富如水”、“投身慈善乐在其中”、“慈善不分国界、不分民族、不分信仰”等慈善观念,高调做慈善的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大力弘扬,能带动更多富人加入到行善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