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陈光标否认在台购地做房产 称争做“世界首善”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传出“大陆首善”陈光标砸3亿(新台币,下同),在台湾淡水买下6000坪土地准备建其企业总部,陈光标16日回应表示:“我不懂,我也不做房地产!”不过他说,会再去台湾考察投资环保再生资源产业,但至今未有任何决定。

  市场人士透露,陈光标以约3亿资金买下1000坪(1坪约合3.3平方米)农地与5000坪商业地,计划设黄埔再生资源利用公司建企业总部。甲山林副总经理徐永仁指出,不论他未来是否设企业总部,光以土地资产分析,现今与台北市中心相较相对低价的淡水土地,价格未来增值,弹跳空间相当大。

  陈光标16日向记者访问时澄清说,日前带领陆企访台确曾看过房地产,但那是其他陆企计划投资的项目。

  此外,陈光标表示,他的财富不会超过比尔盖茨,但他要争取“世界首善”名号,认定标准并不在捐款多少,而在能否亲力亲为;他进一步强调,他会坚持高调走到底。

  陈光标透露,他在台湾听到台东菜市场陈树菊女士卖菜做慈善的感人故事,他很敬佩,并透过台湾友人了解如何协助陈女士做善事,至于具体做法正在规划。

  至于谈到对台湾的印象,陈光标认为,台湾人善良、好客、直爽,访台时候遇到观念碰撞,让他学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