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吉林一男子无偿献血25年 如今重病众人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月14日,唐国斌躺在病床上正在接受部分媒体采访。病床上摆的一堆无偿献血证书中,有一些的表皮已经发白发黄了。 新华社记者 林宏 摄

2月14日,内装有两万零五百的捐款信封上,写有长春市中心血站对唐国斌的祝福。 新华社记者 林宏 摄

  到2010年年底,吉林省双辽市市民唐国斌已连续无偿献血25年,他原打算在25日自己达到法定献血年龄55周岁前,再多献次血。然而,突如其来的急性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却让唐国斌小小的愿望如今变成了奢望。

  15日,刚刚从生死线逃过一劫的唐国斌虚弱地躺在病床上,向记者讲述自己的故事。唐国斌是双辽市一名普通修路工人,谈到自己第一次献血。他说,那是1976年夏天,当时自己去当地一家医院办事,得知一位蒙古族产妇临盆大出血,要去长春治疗。这位孕妇是AB型血,原本就是“稀有”血型,医院血库基本没有,根本无法让孕妇挺到长春。“我知道自己是AB型血,寻思咱一个壮小伙儿血还不多得是,应该帮帮人家。”于是,唐国斌挽起袖子,献出了600毫升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