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红十字会积极参与推进海地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月12日,海地发生了里氏7.3级强烈地震,造成约30万人死亡,100万人无家可归。灾难发生后,国际社会迅速行动,为海地提供了各种形式的人道主义援助。但时隔一年,海地的重建进展仍然十分缓慢。政局动荡,治安恶化,加之飓风、霍乱相继侵袭,各种危机交织大大增加了重建工作的难度。

  为加快推进国际红十字运动在海地的灾后重建工作,2011年2月16日至17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召开了海地重建战略协调委员会会议。来自联合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海地红十字会及美国、加拿大、西班牙、英国、日本等24个捐款国红十字会的7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高度重视此次海地重建协调会议,派出两名代表前往参加。

  会议回顾了联合会及各国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一年多来参与海地地震救援和重建工作的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指导性文件《联合会系统海地战略框架》,并就重建工作各个领域的努力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以期对联合会系统在海地灾后重建工作的资源和规划进行全面的整合与协调。

  作为联合会的重要成员,中国红十字会在海地地震发生后迅速行动,并当即决定向海地提供100万美元的国际人道主义紧急援助,随之开展了国内募捐。同时,为响应联合会为海地地震发出的国际呼吁,中国红十字会分两批向联合会捐款120万美元支援其在海地开展的救援救助工作。此外,根据灾区需求,中国红十字会还向海地红十字会提供了1000顶帐篷用于灾民的临时安置。会议期间,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分别与联合会驻海地代表团和海地红十字会就加快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援助海地重建项目事宜进行了交流,并探讨了下一步具体实施计划。这是中国红十字会继印度洋海啸后又一次积极参与国际红十字运动的重大救援活动。

  截至目前,联合会系统已为海地提供了2.7亿多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8亿元)的援助,在紧急救援、过渡安置及灾后重建各个阶段的众多领域开展了大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