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载有香蕉货车侧翻 遭百人蜂拥哄抢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贵州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速路上 数百人哄抢香蕉高速路上 数百人哄抢香蕉

  交警迅速阻断前后交通,疏散村民

  金黔在线讯 昨日早上7时许,一辆载有20余吨香蕉的货车行至沪昆高速镇胜段普安茶场附近路段时,突然失控侧翻撞向中央隔离护栏,车上散落的香蕉撒满了高速公路。事发后,500余名附近村民拿着口袋背着箩筐蜂拥赶来,哄抢香蕉,所幸高速交警和普安县警方联合制止,最大限度挽回了车主的损失。

  昨日早上7时许,省交警总队直属支队镇胜一大队接到报警,一辆货车在沪昆高速2061公里镇胜段普安茶场附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一大队教导员石军随即带领民警赶到事故现场。

  经初步勘查确认,事故系肇事货车车速过快,刹车失灵所致。现场到处是散落的香蕉,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此时,高速公路边坡上的村民越来越多,他们手拿口袋背背箩筐,盯着事故车辆和散落的香蕉。石军意识到情势不妙,遂向普安县防暴队、普安县江西坡派出所报警,但是增援民警赶来需要近半个小时。石军于是又向普安县保安公司和附近细寨村主任罗强电话求援。刚打完电话,石军发现边坡上的村民已聚集达500余人。

  “抢啊!”就在此时,村民中有人高喊。早已按捺不住的村民霎时间冲向事故车辆。为保证驾驶员的财产,同时避免发生更严重的交通事故,石军立即指挥民警康正忠、余凯在前后阻断交通。他则带领两名协警与接到电话赶来的细寨村主任罗强制止正在哄抢香蕉的村民。通过劝阻,村民们的情绪渐渐被稳定住,大部分村民被疏散离开。随后,普安县江西坡派出所民警和普安县公安局防暴队民警赶来维持秩序。

  昨日中午12时许,肇事货车所载香蕉被安全转运至服务区后,路政部门将货车拖离事故现场,在大家的努力下,为车主最大限度挽回了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