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上周社会捐款5.4亿 宗教界单笔捐赠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上周(2月12日至2月18日)捐赠统计显示,全国共接收社会捐赠5.4亿元,比上周捐赠6476万元大幅增长。

  2月16日,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向舟山市人民政府捐款4.5亿元,用于朱家尖大桥建设工程。此次捐款创下了迄今为止我国宗教界单笔捐出最高纪录。

  排除掉这笔巨额捐赠,社会捐赠为9115万元,占比上周社会捐赠的17%。上周社会捐赠表现延续了前一周小额大量的特征。在这17%的社会捐赠之中,个人捐赠超过了企业捐赠,活动类集中筹募占比远远低于非春节期间的表现。这与节日期间送温暖活动相关,更多的社会捐赠选择了直捐,没有进入社会披露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