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江苏常州利用“道德讲堂”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江苏省常州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要形式,在群众中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家住常州钟楼区西林村的马菊英夫妇和90多岁的老人生活在一起,他们的邻居老两口因为子女忙于工作,中午吃饭成了问题。马菊英就在照顾好家人的同时,抽出时间帮邻居老两口做午饭。近日,宣讲员在“道德讲堂”上讲述了马菊英的故事,小区居民都对她竖起大拇指。

  自从有了“道德讲堂”,左邻右舍的善行良德都被拿出来讲一讲,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目前在常州已经有500多个“道德讲堂”,举办各种讲座10000多场,评议推选出3600多名身边的好人。

  江苏常州市委书记 范燕青:有了群众的参与和践行,群众的喜欢,我们想这个道德讲堂建设就会越办越红火。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