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心蕾”绽放 新疆9名先心病患儿术后恢复良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作为“心蕾工程”的受益者,51位来自新疆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中的已有9名孩子在空军总医院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目前他们恢复良好。预计其余42名孩子的手术也将很快进行。

  米拉吉古丽的妈妈告诉我们,10岁的米拉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当初得知小米拉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全家人都非常难过。

  米拉吉古丽:我睡觉的时候,妈妈(常常)趴在我的心上,我心跳的声音(只要)大一点,妈妈(就会)很担心。    

  空军总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 王俊华:我们拿听诊器到米拉吉古丽的心脏那一听,能听到一个(像)吹风一样的杂音。

  主治医师告诉记者,小米拉吉古丽的手术相当成功,这从手术前后她心跳的声音上可以明显感觉到。

  记者:做好了就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了。

  米拉吉古丽 :一起跑步。

  米拉吉古丽的妈妈  沙代提古丽:谢谢,谢谢,谢谢医生,谢谢护士,谢谢大家!

  和米拉吉古丽一同来北京接受治疗的共有51名患儿,他们分别来自伊犁、塔城、阿勒泰等地的贫困家庭,包括汉族、维吾尔、哈萨克等多个民族。2009年底,中华慈善总会联合空军总医院启动了名为“心蕾工程”的免费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孩子的行动,已有13名贫困儿童成功接受了手术。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