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民政部今日研讨乞讨儿童救助 国务院将听取汇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民政部将召集十几个省市进行座谈、研究,讨论流浪乞讨儿童的现状和救助问题。昨日,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透露上述消息。

  昨日,民政部与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在京签署了“中国人寿玉树地震孤儿助养项目”和“中国人寿舟曲泥石流孤儿助养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将从灾害发生之日起,为403名玉树地震致孤儿童和56名舟曲泥石流致孤儿童每人每月资助600元爱心助养金,直至每一名孤儿年满18周岁或被收养之日止。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回答本报提问时,对救助街头流浪乞讨儿童问题首次进行了回应。他说,目前,在接到国务院领导的批示后,民政部还正在研究相关的政策,今日,民政部也将召集十几个省市,共同座谈研究流浪乞讨儿童的现状和救助问题。国务院还将听取民政部对此的汇报。

  日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回答网友提问时曾表示:“我在网上注意这个问题已经很久了,有的网民通过拍照上网来暴露许多流浪儿童的问题。”

  温家宝说:“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有生活困难的因素,但是也有家庭的因素。不管什么原因,我们都不能让流浪儿童生活没有着落。”

  “最近我已经责成民政部会同公安部等有关部门,要立即采取综合措施,加大对流浪儿童的救助。”温家宝说,这是一件复杂的工作,但是我相信,只要地方政府、各级部门动员起来,再加上人民群众的关注,我们一定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