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

曹晖先生个人简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曹晖,男,汉族,1970年8月生,福建福清人,现任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1989年加入福耀集团成为一名基层普工,1992移居香港,1997年留学美国,2005年毕业于美国贝克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在福耀集团服务20年,经历和负责过不同的岗位工作。曾荣获“2007福建经济年度杰出人物”、“第十二届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第五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称号、“影响下一个30年”商界领军人物称号、“福州市首届优秀人才”称号;共青团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会员、共青团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福州市政治协商委员会委员、福州市开发区建设促进会理事、福建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理事长、福建省红十字会荣誉常务理事等。

       在2001-2005年福耀集团在北美反倾销官司中,亲任前线指挥官,在集团的统一指挥下,经过9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带领团队,并身先士卒,从而使福耀打赢了这场举世闻名、旷日持久的官司。首次以福耀为代表的中国汽车玻璃行业取得了最后胜诉,这也是中国加入世贸以来利用世贸规则取得的反倾销官司的第一宗胜诉案例。

       在积极继承和发扬福耀优良管理传统的同时,勇于开拓和创新,为尽快提升福耀玻璃在国际上的竞争力,积极组建专项技术攻关团队。始终以“高质量,低成本”为目标,并提出“时尚、创新、超越”经营理念,推动精益生产管理模式,推行OA办公自动化管理办法,和实施Oracle ERP信息管理平台解决方案。

       在稳定原有客户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国际客户源。继2005年成为奥迪的全球供应商之后,宾利、沃尔沃等也相继成为福耀的客户,使福耀玻璃成功地进入世界品牌之林。

毕业院校及专业:
       2002 – 2005 美国贝克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硕士

社会职务:
       共青团全国青年联合会  委员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会员
       中国国际战略研究基金会  高级咨询员
       福建省青年企业家协会            副会长
       共青团福建省青年联合会  常务委员
       福建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  副理事长
       福建省知识产权协会  理事
       福建省红十字会                  荣誉常务理事
       福州市青年联合会                委员
       福州市开发区建设促进会  理事

工作单位及职务: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工作经历:
       1989 – 1992 福建省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992 – 1994 香港三益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1994 – 1996 福耀香港有限公司 总经理
       1996 – 2001 福耀北美有限公司 财务总监
       2001 – 2006 福耀北美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06 – 至今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受奖励情况及主要成就、社会影响:
       2008年1月 荣获“2007福建经济年度杰出人物”称号
       2008年3月 荣获“第十二届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称号
       2008年5月 荣获“第五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2008年12月 荣获“影响下一个30年”商界领军人物称号
       2009年4月 获颁“福建省红十字会荣誉常务理事”称号
       2010年2月 获“福州市首届优秀人才”荣誉称号


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5·12地震灾害中,发起赈灾倡议书,在集团内展开大规模赈灾捐款活动,个人认捐人民币100万元,受福建省慈善总会颁发慈善捐赠证书;
       08年7月,参加了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四川省政府主办、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协办的“携手共建--知名侨资企业家四川行”活动。
       08年11月,由CCPIT组织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陪同胡主席出访-哥斯达黎加、古巴、美国;
       08年11月,由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组织的中国经济形势分析高端报告会;
08年12月,参加2008年“谁将影响下一个30年‘赢在未来·商界领军人物’”大型推选活动;
       09年1月,参加2008年“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海西骄傲”颁奖典礼活动。
       09年8月,为台湾“莫拉克”受灾同胞捐款人民币500万元,授福建省红十字会颁发慈善捐赠证书;
       09年8月,参与福清市“春风助学”活动,捐资15万元人民币;
       09年12月,第五届全国特奥会中,个人认捐人民币100万元,授“积善助残,情暖海西”爱心捐助活动组委会颁发的爱心牌匾;
       09年12月,参加由福建省海西书乡建设组委会、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中共福清市委文明办协办的“海西书乡-福清启动仪式”活动,个人认捐人民币10万元,授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颁发的“福建省海西书乡福清建设突出贡献爱心企业家”牌匾。
       2010年1月,在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善助残、情系特奥”捐赠仪式上,再次以个人名义为特奥会捐款30万元。
       2010年4月,在中央电视台举行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上,曹晖代表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父子,以个人名义捐款1亿元人民币,支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同胞的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2010年4月,资助1000万元人民币人民政协报社用于少数民族地区文史资料征集出版工作。

公司简介:
       福耀集团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安全玻璃和工业技术玻璃的全球性企业。也是在国内最具规模、技术水平最强、最高、出口量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企业,目前集团为全球各著名汽车品牌提供玻璃配套,市场份额占据了全国的半壁江山。集团现有职工一万多名,已在福清、长春、上海、重庆、北京、广州、湖北等地建立了汽车玻璃生产基地,还分别在福建福清、吉林双辽、内蒙通辽等地建立了现代化的浮法玻璃生产基地,在国内形成了一整套贯穿东南西北合纵联横的产销网络体系。福耀集团至目前的总资产超过九十多亿元人民币,还设立了香港、日本、韩国、德国、美国子公司,并在澳大利亚、俄罗斯、西欧、东欧等国家设立了商务机构,成为名符其实的大型跨国工业集团。“FY”商标是被中国政府唯一授予的“中国驰名商标”,连续两届产品被授予“中国名牌产品”,福耀产品被中国质量协会评选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福耀集团董事会是“十佳董事会”,是上海证券交易所评选的十家“2009年度董事会”中唯一的民营企业,福耀玻璃股票为上证50指数样本股、《新财经》“漂亮50”、“中证·亚商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上市公司50强”等;福耀集团多年来一直是最具成长性的50家蓝筹A股上市公司,同时还是“中国最佳企业公民”、“2007CCTV年度最佳雇主”。

集团成员企业:
       福建省万达汽车玻璃工业有限公司
       福耀(福建)巴士玻璃有限公司
       福耀玻璃长春有限公司
       福耀玻璃(上海)有限公司
       福耀玻璃(湖北)有限公司
       福耀玻璃重庆有限公司
       福耀玻璃(重庆)配件有限公司
       广州福耀玻璃有限公司
       北京福通安全玻璃有限公司
       福耀(长春)巴士玻璃有限公司
       上海福耀客车玻璃有限公司
       福耀(福建)玻璃包边有限公司
       福耀通辽有限公司
       福耀双辽有限公司
       福耀工程玻璃有限公司
       福耀福建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福耀福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海南文昌福耀硅砂有限公司
       福耀上海汽车饰件有限公司
       福耀北美有限公司
       福耀(香港)有限公司
       福耀欧洲玻璃有限公司
       福耀日本株式会社
       福耀韩国株式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