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爱心慈善家陈光标向全国革命老区红军小学捐赠电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李树文代表理事会接受陈光标同志的捐赠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李树文和孙长荣、  胡修干副理事长向陈光标同志授爱心牌

参加陈光标捐赠仪式的老同志、领导合影

  CNTV讯 (记者:周笑岩 孙立东北京报道)3月2日,爱心企业家陈光标向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捐赠电脑仪式在京举行,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等单位同时启动了中国青少年红色网络行动,红色动漫,红色游戏征集评选活动。

  陈光标是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特邀代表,来京参加会议期间出席了捐赠仪式,作为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陈光标非常关心红军小学的建设工作,去年以来,已经向全国红军小学捐赠了50台太阳能热水器和3000件羽绒服,此次捐赠501台电脑,支持红军小学的建设。

  红军小学建设是为了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一切为了孩子,幸福健康成长”的指示,于2007年4月启动的,要在革命老区建设100所以革命英雄名字命名的红军小学,主要是为了改善革命老区的教育条件。革命老区曾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但是由于经济发展不平衡等原因,至今许多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和教育条件还相对落后,在电脑已经普及的今天,甚至有的学校只有一台电脑或没有电脑,不能有效开展信息科学教育。这次陈光标捐赠501台电脑,对于改善这种状况将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陈光标表示:建设红军小学事关感恩革命老区的历史贡献、改善革命老区的教育条件和传承红军长征精神,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要加大力度支持红军小学的建设。

  据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秘书长郝向宏介绍,红色动漫,红色游戏征集评选活动是中国青少年红色网络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旨在运用绿色网络传播红军精神,通过发掘推荐以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动漫游戏类产品,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教于乐,帮助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塑造崇高品德,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永远跟党走。详情请登录中国青年网查询。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表示,这批电脑将在两会期间送到革命老区红军小学孩子的手中,让孩子们能够尽快学会使用电脑,同时期待社会各界踊跃支持,积极参与,让更多的红军小学的孩子们体验更好的红色动漫红色游戏产品。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树文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指出:陈光标先生的善举值得表扬,此举对帮助革命老区红军小学的孩子们在网络时代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建党九十周年,红军小学要加快建设步伐,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注、支持红军小学的建设。
  全国人大办公厅委员长办公室孙长荣、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个体监察司原司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胡修干、中国海关学会副会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唐麒麟、中国关心下一代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李树海、新四军老战士代表晓阳、章立人、赵振华、红军后代代表顿星云中将之女顿云润、贺炳炎上将之子贺雷生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两会”前夕,陈光标作为特邀代表向媒体透露今年两会他将提出的三个倡议:第一,建议将环保,慈善,志愿者,政府采购,尊老爱幼等立法用日常生活用品上,比如筷子,梳子,笔,牙刷等。第二,建议当代青年要学习和实践辩证法。第三,建议保护敦煌莫高窟。陈光标还透露,两会期间他将骑自行车赶忙会场,并将500个环保袋送给与会代表。

>>>>>>其它新闻链接<<<<<<

陈光标千万善款到账 台老妇泛泪谢称“功德无量”

五成网友认同陈光标式捐赠方式        陈光标接受专访回应高调慈善

陈光标:养老院里敲锣打鼓发红包      陈光标:理直气壮“秀”慈善

陈光标否认在台购地做房产 称争做“世界首善”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