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陈光标千万善款到账 台老妇泛泪谢称"功德无量"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大陆首善陈光标农历年前来台捐款行善,在南投县访问时允诺捐助埔里镇名叫陈绸的老妇1500万元(新台币,下同)筹建少年家园,善款今(24)日由南投县长李朝卿转交,陈绸泛泪直说“感谢”、“功德无量”。

       据报道,陈光标1月29日抵南投县发放红包帮助弱势民众,他拜会南投县长李朝卿时得知陈绸正筹款成立少年家园,关怀行为偏差少年,当场允诺捐出1500万元给陈绸所属的“良显堂社会福利基金会”作为少年家园建园基金。

       南投县政府昨天接获通知,指陈光标允诺的这笔善款已汇款来台,县府上午由社会处长熊俊平北上领到现金,再到台湾银行换成本票。

       李朝卿下午4时带着本票抵达位于埔里镇的良显堂基金会,代表陈光标将捐款交给陈绸,陈绸眼角泛着泪光,直说“感谢”、“功德无量”,内心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李朝卿、陈绸随后也以电话向人在大陆的陈光标表示感谢,陈绸也邀请陈光标下次到台湾时一定要来南投县埔里,她一定热情招待。

       陈绸说,有了这笔爱心捐款,兴建少年家园的款项已足够,感谢陈光标对误入歧途的孩子付出这么大的爱心。她表示,少年家园在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下,预计今年6、7月可完工启用,提供迷失少年温暖的家园。

       李朝卿也表示,这笔善款要用在少年家园的烹饪教室等建设,让未来在此生活的孩子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并借此学得一技之长,将来到社会上有机会创业,甚至回馈社会。(冯存健)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