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朝阳区5万志愿者认领百万小时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2日),朝阳区5万名志愿者将110万小时认领一空。年底之前,5万名志愿者将走入街道、社区、楼宇和家庭,为朝阳居民提供交通、家政、法律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服务时长110万小时。

  昨天,朝阳区举办“志愿服务百万小时”主题活动,主办方朝阳区社会志愿者公益储蓄中心推出2011年志愿者服务目标:到今年年底,5万名志愿者将完成110万小时志愿服务。每位志愿者拥有一个“时间储蓄”账户,每参加完一次公益活动,就可以上报社区服务站,将服务时间存入账户,储蓄中心再根据服务总时长对志愿者进行星级评定。据介绍,对志愿服务采取“计时管理”,一方面使服务有了量化标准,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社会化互助理念,即志愿服务的提供者在有需求的时候,也可以从“公益银行”支取服务时间,享受别人提供的志愿服务。

  “110万小时是一个漫长的时间刻度,可折算成4.5万天或者124年,然而落到每位志愿者身上就不再是天文数字。”朝阳区社会办主任张永新介绍,朝阳区将全区23个街道52292名登记在册的社会志愿者分为15支队伍,他们按服务项目分别在公益储蓄中心认领服务时间。其中,文明交通志愿者认领时长最多,达15万小时。(通讯员华锴)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